close

上班族的日常!一覺醒來,除了關掉手機鬧鐘外,我想緊接著是打開手機的通訊軟體們(Line等等),接著滑一下Facebook看一下現下發生的時事

,再來打開天氣看一下溫度、是否需要帶傘出門,最後打開大家上班通勤族必備的等公車APP,做為周一到周五的每天生活開端。

進入「滑世代」的我們生活幾乎跟手機已經產生了高度緊密的關係,更別說台灣人使用手機的時間可是世界前五名呢!手機、APP的開發與使用,都為了生活更即時、更便利、更省時。

平常除了上班前的準備外,也會在有零散時間搜尋一些新聞、展覽資訊等,之前總是心想能有一個APP一次搞定不知道該有多好,既不用再令人眼花撩亂的手機桌面搜尋現在要開什麼APP,我想或許也可以間接降低APP下載所佔的手機容量,保留更多一點點的手機空間,一直以來總是這樣想著……..

最近發現了一個免費好用的APP,一起跟大家分享一下,相信大家應該都會有類似的經驗:下載了超多APP,光打開桌面要找到想使用的APP就令我眼花撩亂。

這個「TOMATO匠」就幫我解決了這個大問題!!將APP都整合了起來,手機桌面不會再亂糟糟的。

未命名.png

以下為簡單的操作介紹:

1.點進去後點選建立帳號→輸入Email和密碼後,即可直接登入開始試用

圖01.jpg

2.登入後會有簡易的畫面說明,包含「TOMATO匠」為你生活量身打造的個人化工作設定。首頁的部份會顯示在你的設定下所做的自動檢查以及全球的「TOMATO匠」使用的檢查次數。

圖02.jpg

3.詳細一看包含了氣候、公車資訊以及我們使用頻繁的LINE以及Youtube

、Facebook和IG平台都有呢!

圖03.jpg

4.緊接著進入個人化的設定:

平凡上班族的我大略會分成幾個大項來使用:

圖04.jpg

1. 日常生活-氣候(還有空氣PM2.5超標時的通知,很適合過敏的我阿!!)

2. 日常生活-油價變動的提醒。(可以趕在調漲前加滿油XD)

3. 日常生活-通勤族的公車即時資訊。

4. 日常生活-連鎖餐廳優惠-身為平凡小小上班族,有優惠的時候當然要好好的把握一下。

5. 商務生活-設定重要寄件人→手機會再特別提醒該寄件人mail過來了~

6. 假日生活-每到假日總需要充個電,藝文活動的掌握即時不落人後喔。(這樣假日出門約會才會有好點子參考。)

7. 匯率-適合商務或是旅遊所設定的買入外匯提醒。
(這樣就可省去上網一一查詢即時匯率的動作,而且也可以提醒12月份即將出國去玩的我即時的匯率抓緊換到好的價格。)

8. 新聞-以設定特定議題,蘋果日報新聞會自動幫你篩選好按照個人喜好所想關注的新聞喔!

9. 最後還有設定一個比較俏皮些,就是當天文台有流星雨特報時,用Line再通知我,(就像前陣子剛錯過的獵戶座流星雨,感覺人生總是要追星這麼一次。)

個人化設定如下:

第一步、點到人行下方紅框的圖像。

圖05.jpg

第二步、到我的工作頁面後點選右上方+號圖示,選擇你希望被提醒的個人化項目。

圖06.jpg

第三步、會跳回商店(分類頁面)可選擇生活中常用得到的餐廳優惠資訊。

圖07.jpg

第四步、點選餐廳優惠資訊後→選擇的按有最新的餐廳資訊→Line通知我。

圖08.jpg

點選後會有該項APP間整合授權畫面。

圖09.jpg

第五步、設定個人地區範圍、提醒時間。

圖10.jpg

儲存個人設定。

圖11.jpg

若感覺到操作複雜也有懶人包的操作方式,主要分成六大塊,點選想新增的個人化提醒,就會直接跳到選擇的設定畫面喔!

圖12.jpg

點選→天氣狀況報你知。

圖13.jpg

儲存個人設定。

圖14.jpg

接著來看「TOMATO匠」智慧生活助理的貼心了。愛吃吃喝喝的我設定了餐廳資訊的分享資料,在我設定的時間內就會傳來,來自於愛評網的餐廳資訊分享喔!

讓我向我的美食達人之路更邁進一步XD

當然,貼心的氣候小提醒就更棒了,尤其身處在不時會下雨的台北。

圖15.jpg

個人很喜歡「TOMATO匠」這樣的整合功能,可以讓我整個桌面乾乾淨淨之外,不用下載了一堆APP擋住我的底圖XD,當然啦!他的提醒設定真的很不賴。「TOMATO匠」這個APP,還有些功能都還沒用上,包含還有物聯網的設定,(家裡還不夠高科技,希望之後能是用的上。)

圖16.jpg

想起了多年前的廣告詞---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,現在人手一機的行動裝置生活,我想是當年沒有預想到的。隨著行動裝置的進階,現在的APP功能也越來越強大了!就像這款「TOMATO匠」重口味的生活APP,結合了通訊APP、社群、網路為生活打造了智慧生活助理。真的蠻適合我這記性不好又忙碌的平凡上班族XD

TOMATO匠您的智慧生活助理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omato.io/

TOMATO匠 Android App 載點連結:  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org.itri.tomato

TOMATO匠 iOS App 載點連結: 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us/app/tomato/id1129610264

 

未命名.png

arrow
arrow

    儒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